阿诗罗赫

KiraKira

海德堡

有人说海德堡在二战时期幸运地躲过了盟军飞机的轰炸,因为盟军空军上层中,有些人曾经是海德堡大学的学生。海德堡是建立在 一条河的两岸的城市,河水缓缓的穿过这个城市。

德国很多很多城市都是这样的布局,要么是像海德堡一样,建立在一条河的两岸,要么就是河水分开再汇合,其中的小岛便成为一个城市的开端。


有了水,有了山,一座城市就有了灵性了,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了。在欧洲逛城市,最喜欢做的事情,就是累了之后在河边晒太阳,巴黎如此,布达佩斯也如此,看着一条大河缓缓流过,十分惬意。


不过在我和同学看来,海德堡这些哪里算得上是老建筑……看起来都是颇为新颖的样式,就算是老城区也不会超过百年历史,甚至跟我们住的小城比起来都要更新。

爬上山去,可惜天气不大好,等等日落,却因为乌云密布,什么也没看到。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阿诗罗赫 | Powered by LOFTER